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经民间反复测试可断定“319枪击”非政治谋杀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8月11日 09:11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8 月11 日消息 据台湾媒体报道,有台湾专家在昨日的香江论坛上指出,台湾3.19枪击案,经民间弹道测试小组反复测试,已可以断定枪击并非政治谋杀案,原因是测试数据显示,射击陈水扁和吕秀莲的子弹,无论速度及动能量俱不能造成致命性。

  曾经担任国民党军队中将的帅化民昨天表示,根据美军作战手册,致命性定义是子弹飞行能量达到78焦耳以上,但经过测试,射击扁吕两颗子弹,飞行速度应在每秒496呎至5
56呎之间,否则便达不到射穿衣物后弹头留在衣物与身体间的效果。但是,即使根据弹头飞行速度每秒556呎计算,弹头能量仅62焦耳,达不到致命效果,因此排除政治谋杀的动机。

  不过,帅指台湾刑事警察局却一直回避开枪动机。帅化民昨更开玩笑地问:“难道陈水扁遭到的是情杀吗?” (娟子)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