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兰屿百余疑似核废桶遭丢弃 引发居民恐慌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8月11日 09:11 中国台湾网

  台东县兰屿乡椰油村海边,发现疑似遭到丢弃的核废料桶,引起居民的恐慌。

  中国台湾网8月11日消息 据台媒报道,台东县兰屿乡椰油村海边,有居民发现疑似遭到丢弃的一百多个核废料桶,引起居民相当大的恐慌。不过,兰屿核能废料贮存场十日说明指出,这些桶子只是用来仿真将来要搬迁时,必须做好事前各项准备工作的仿真桶,并没有放射性物质。至于为何会被任意丢弃,有待进一步查明,同时包商已被要求尽快妥善处置
这些丢弃的废桶。

  兰屿当地居民是在椰油村海边的一处砂石场附近,发现大小与核废料储存桶相似的一百多个桶子,立即向乡公所反映,同时引来居民的恐慌。

  兰屿乡公所立即通知核废场前往处理。兰屿核能废料贮存场解释说,由于将来核废料搬迁时,必须先进行除锈补漆的工作,因此场方特别请包商利用五十五加仑的废弃汽油桶漆成蓝色,当作演练用的仿真桶,而演练过程中这些仿真桶没有接触任何放射性物质。(潇凝)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