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在湘台商纷纷直言:拓展大陆市场长沙是不错选择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8月11日 09:11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长沙八月十日电(雷勇邓霞)海峡两岸新闻媒体联合采访团今日来到湖南省台商投资开发区参观访问。面对远道而来的台湾媒体,台商们纷纷直言,到湖南投资是正确选择。

  湖南省台商投资区是于二OO一年三月动工建设的省级开发区,规划面积达十平方公里。良好的区位优势和投资环境,使该园区聚集了旺旺总厂、坤源塑化等众多台资企业。一九九二年创建的旺旺总厂更是成为台资企业在长沙的成功典范。十二年间,其投资总额从最
初的六百万美元增至现在的一点二亿美元。

  湖南坤源塑化有限公司总经理吴茂广在回答两岸记者团提问时说,选择湖南省台商投资开发区,一个很重要的原因就是台湾旺旺集团的成功经验给了他们很强的信心。而通过实地考察,开发区的优惠政策和便利交通,更使他们相信要拓展大陆市场,长沙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目前台资在长沙引进的外资中排名第二位,仅次于香港。据长沙市台湾同胞投资企业协会副会长陈树中介绍,截至今年六月止,长沙市共吸引了台商投资企业四百一十六家,累计投资总额八点六亿美元。

  记者团今日还参观了麓谷工业园、国家级长沙经济技术开发区等地,亲身感受了长沙近年来经济建设的飞速发展。(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