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边境巡逻队将有权直接驱逐非法入境人员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8月11日 09:02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美国国土安全部8月10日宣布,美国成千上万名边境巡逻人员将被授予新的权力,可以把从墨西哥和加拿大边境非法入境的人员直接驱逐出境,这些非法入境者将不再有机会在移民法庭提起诉讼。这个新规定将在本月开始生效。

  美国《纽约时报》报道,到目前为止,美国边境人员如果发现非法入境者,一般将他们移交移民法庭处置,移民法庭将判决是否应该将他们驱逐出境。然而,国土安全部官员
指责移民法庭行动迟缓,往往需要等待1年以上才能做出最终裁决,致使拘禁中心爆满。

  按照新规定,非法入境者可以在8天内被驱逐出境,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新规定的适用对象是:他们在美国停留了不到14天(包括14天),在墨西哥和加拿大边境160公里(100英里)的范围内被抓住。边境巡逻人员的重点是打击来自第三国的公民,而不是墨西哥人,也不是加拿大人。

  从8月24日起,得克萨斯州的图森和拉雷多的边境巡逻人员将率先享有这些权力。

  1996年通过的移民法规定,移民局可以不经过司法程序直接驱逐一些非法入境者,但这种权力仅仅局限于美国机场和港口的一些移民官员。(王建芬)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