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2名在伊拉克遭绑架的约旦卡车司机平安返回安曼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8月11日 08:54 新华网

  新华网安曼8月10日电(记者蒋少清 赵悦)约旦外交部发言人阿里·阿伊德10日晚在这里宣布,两名在伊拉克遭绑架的约旦卡车司机当晚平安返回安曼。

  阿伊德说,两名获释人质为萨阿德·阿德旺和艾哈迈德·侯赛,目前他们的健康状况良好,已经和家人团聚。

  阿伊德说,这两名人质是7月26日在叙利亚和伊拉克边境地区遭绑架的。在人质所在公司答应了绑架者要求他们撤离伊拉克的条件后两人获释。约旦驻伊拉克使馆10日上午接到这两名人质,随后为他们安排了返回事宜。

  另据约旦通讯社报道,约旦商人萨迪格·萨拉伊玛在巴格达又遭到绑架,绑架者提出以25万美元赎金换取人质的要求。报道指出,3名身穿伊拉克警服的男子9日晚闯入萨拉伊玛在巴格达的寓所,强行将其拉入一辆白色轿车后逃逸。据悉,萨拉伊玛为一家日本轮胎公司工作。

  约旦外交部发言人阿里·阿伊德表示,约旦将密切关注萨拉伊玛遭绑架事件的发展,政府将尽一切可能尽快营救人质。(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