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中国石化所属胜利油田年均新增石油探明储量1亿吨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8月11日 07:17 解放军报

  新华社北京8月10日电(记者常志鹏)近几年来,中国石化所属胜利油田发现了一批千万吨级整装区块,年均新增石油探明储量1亿吨。

  据胜利油田有关负责人介绍,胜利油田主力油区所处的地质构造油气资源十分丰富,但地质条件又十分复杂。近几年,胜利探区的主力油田相继进入高含水阶段,勘探开发难度越来越大。这种情况下,胜利油田的勘探工作由主攻构造油气藏转为寻找隐蔽性油气藏。隐
蔽油气藏理论的发展,使新发现的油田、区块接连不断,而且储量品位有明显提高。

  不久前,经中国石化集团年度勘探例会审查确认,胜利油田完成控制石油地质储量11574万吨,预测石油地质储量12988万吨,初审探明石油地质储量11920万吨。不但超额完成了当年的储量任务,而且明确了3个五千万吨级、6个三千万吨级和一批千万吨级的整装区块,实现了今后三年年均新增探明石油地质储量1亿吨的目标。(解放军报2004年08月11日第4版)

  相关专题:


推荐】【 】【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