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国陆军首架改进后的“阴影”战术无人机下线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8月10日 17:27 解放军报

  据报道,美国陆军最新型的阴影战术无人机已经开始下线。这批改进型阴影无人机系统在机翼、尾翼和航电设备方面与原来有所不同。该机自2002年进入生产阶段以来,这是首次对主要系统进行改进。最新改进型命名为RQ-7B。该机机翼加大以容纳美国陆军战场预期增加的战术通用数据链。另外,机翼的气动性也有所改进,进而提高了飞机的性能。总之,通过改进以后飞机的续航时间从原来的5小时增加到6小时以上,这主要是由于油箱容量增加且机翼效率提高。此外,为了同变化的机翼相平衡尾翼也增大了尺寸。

  航电及有效载荷方面的改进是为了提高目标定位准确度。在飞机上增加了由雅典娜技术有限公司制造的GS-211e飞行控制器,该控制器为一种惯性测量装置,提高了飞机上的计算处理能力,提供了更准确的导航和高度感知能力。阴影战术无人机是美国陆军的前线、远程操纵监视和侦察系统,曾参加了伊拉克自由战争,在这次战役中出动了2200架次,飞行时间超过8800飞行小时。此外,系统还配置了情报搜集装置为美国陆军服务。(本报编译)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