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美媒体称美西尼罗河病毒疫情是萨达姆对美报复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8月10日 11:11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8月10日电 据《世界网络日报》报道,美国卫生部门本周宣称,在全美10个州流行的“西尼罗河病毒”疫情已经造成108人感染,但该部门仍然不愿意透露这种由蚊子携带的病毒是从哪里来的,又是如何在全美大范围流行的。

  当然,美国的一些情报机构或许知道其中的原由。有情报来源称,早在上个世纪80年代,美国疾病预防与控制中心就将“西尼罗河病毒”的标本,连同其它一些致命性生物剂
出售给了伊拉克的萨达姆政府。美国家安全部门以及卫生机构的专家相信,萨达姆已将这些病毒标本“武器化”,通过他的盟友--古巴,送回到美国,作为他在“海湾战争”被美军击败以及美国对伊10年制裁的报复。

  让人不可思议的是,根据美国疾病预防与控制中心的文件以及90年代初公开的美国会档案,正是美国疾病预防与控制中心将这些病毒标本直接出售给了一些后来被武器核查人员确认为从事生物武器研究的伊拉克相关机构。当时,伊拉克声称他们需要这些病毒作医学研究,从美国订购了这些病毒标本。

  有文件显示,美国疾病预防与控制中心以及一家从事生物标本研究的公司向伊拉克出售了包括“西尼罗河病毒”以及炭疽热病毒在内的各种生物标本。而伊拉克却将这些病毒用于制造生物武器。

  这些病毒标本都是上个世纪80年代出售给伊拉克的,当时正值两伊战争期间,美国支持伊拉克对伊朗的战争。

  现在,不论是美国卫生部门的官员,还是科学研究人员以及情报机构,都想知道发生在美国的“西尼罗河病毒”疫情是不是已经属于一种生物恐怖袭击,是不是已经成为恐怖组织袭击美国和以色列的武器。因为,在2000年,以色列同样爆发了大规模的“西尼罗河病毒”疫情,造成450人被感染。

  尽管也有一些美国情报专家仍然怀疑萨达姆是否已经拥有生化武器研究项目,但另外一些人相信,他肯定想利用“西尼罗河病毒”袭击美国。早在2000年,美国《纽约时报》就曾援引伊拉克一叛逃者的话称,萨达姆已经在伊拉克境外的一些实验室开发了他报复美国的最后武器,这样可以逃避联合国的武器核查。这些实验室开发了一种叫作“SV141型病毒”的“西尼罗河变异病毒”。

  与此同时,古巴的叛逃分子也称,古巴的生物实验机构曾经研究过如何利用迁徙鸟将传染病毒扩散到美国境内。而萨达姆与古巴有着很密切的关系。根据前苏联叛逃者的话,古巴、伊拉克和伊朗等国都是同时从前苏联获得相关生物技术的。

  早在1998年,当时克林顿政府的国防部长科恩就曾致信给参议院武装部队委员会,称他担心古巴已经成为敌对国家从事反美活动的基地。而古巴同时也拥有开发和制造生物制剂的潜在能力,伊拉克与古巴之间可能在这方面存在秘密合作。(春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