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波兰部队向美军移交伊拉克两个省的防务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8月10日 11:08 新华网

  新华网巴格达8月9日电 由于美国领导的驻伊拉克联军在纳杰夫与伊反美武装的冲突愈演愈烈,由波兰指挥的多国部队9日正式将纳杰夫和卡迪西亚两省的防务移交给美国海军陆战队。

  波兰军队在当天发表的一份声明中说,波兰指挥的多国部队从8月9日开始正式放弃对上述两省的防卫职责,将其移交给美国海军陆战队。根据美军驻伊最高指挥官乔治·凯西
将军的命令,美国海军陆战队远征队将负责这两省的防务。

  声明说,这一决定是纳杰夫“恶化的安全局势”造成的,另外波兰指挥的多国部队也没有被授权执行进攻性任务。在两省防务移交之后,波兰指挥的多国部队仍将负责维护巴比伦、卡尔巴拉和瓦西特三省的治安。

  今年年初西班牙撤回驻伊1300名士兵后,美国海军陆战队实际上已经开始负责纳杰夫和卡迪西亚的治安,9日的命令不过是使其正式化。

  波兰是美国对伊动武的坚定支持者,目前负责指挥着一支约6200人的多国部队,其中波兰官兵占2400人。波兰国防部官员曾表示,波兰将一直保留在伊驻军,直至那里的局势稳定下来。(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