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传花旗集团等拟以80亿购买国民党旗下五媒体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8月10日 10:46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8月10日消息 国民党为落实党政军退出媒体的规定,近期内将有具体作为。国民党行管会主委张哲琛证实,包括花旗集团的子公司“梧桐创投”及部分外资、岛内企业,目前都积极与华夏接洽,有意以八十亿元高价,买下国民党的五家党营媒体。

  据台媒报道,华夏与有意接手的企业进行最后阶段的洽谈工作,预定在八月底完成五家党营媒体的经营权转让。

  “行政院”新闻局长林佳龙昨晚表示,无线电视不能有外资,这是相关规定,如果华夏继续操控“中视”,国民党又把华夏卖给梧桐集团的话,那样就违反规定。

  为落实规定政党不能拥有或经营广电媒体的规定,国民党近来积极处理相关党营媒体,包括“中视”、“中广”、“中影”、“《中华日报》”及“《中央日报》”。目前浮出台面的买主,包括中信集团辜家及花旗集团等。对于售股一事,“中视”昨天表示,现在还处于“邀约比价”阶段,最快一、两个月内应该会确定。张哲琛强调,出售的是华夏所有股权,也就是五家党营媒体“包裹出售”,有意愿的买主须一次买下国民党在五家媒体中所有股权。

  “中视”财务副总经理陈车说,国民党年底前是要先出售掌管文化事业的华夏投资,近期确实与多家买主进行洽谈比价,外传的花旗可能只是接触对象之一,目前还未确定买主。(潇凝)

  相关专题:


推荐】【 】【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