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军追加64亿美元加速研发“未来战斗系统”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8月10日 10:44 新华网

  新华网消息 美国波音公司9日宣布,继去年12月公司与美陆军签订价值147亿美元的“未来战斗系统”近期研发合同后,今年8月双方又达成为该项目系统发展阶段追加64亿美元的协议。这笔额外费用将用于加快“未来战斗系统”装备部队速度并扩大系统在美军中的应用范围。;

  美陆军官员曾透露,根据原有发展计划,未来战斗系统在全寿期内的总价值约为92
0亿美元,研发进度的改变将使这一项目总额增加250亿美元。波音公司和科学应用公司是该系统的两个主要承包商。波音公司发言人称,增加研发费用决定显示军方对“未来战斗系统”表现信心十足。

  此前美军于上月宣布将加速发展“未来战斗系统”。根据新的部署方案,首批装备部分未来战斗系统的试验部队将于2008财年建成,而不是原先计划的2012财年。美军高官称由于整个美国和陆军都处于战争状态,所以高新技术必须尽快融入现役部队中以应付眼前战场需要。

  陆军未来战斗系统是由一个由18种地面和空中无人武器平台组成指挥与控制网络系统,意在更新或升级陆军全部战斗车辆,并将以主战坦克为核心的重装“传统部队”改造成轻型化、快速反应化、后勤费用大幅缩减的“目标部队”。(万宏)(专稿)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