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称俄助朝鲜研发新型弹道导弹 可覆盖美本土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8月10日 10:40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8月10日电据俄罗斯《真理报》报道,美国政府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发言人声称,俄罗斯在朝鲜研发一种新型弹道导弹的过程当中给予了朝鲜一定的帮助,这位发言人还特别指出,朝鲜正在继续研发一种新型核导弹。据称朝鲜专家和俄罗斯专家在这一过程当中进行了密切的合作,该导弹还使用了俄罗斯的技术。此外朝鲜还继续和伊朗进行合作,在伊朗的帮助下进行导弹试射。

  美国政府还不了解平壤核计划的具体内容,但对于朝鲜和俄罗斯之间可能的合作关系非常关注,因为使用俄罗斯技术研发的导弹将有能力攻击到美国本土。

  据《简氏防务周刊》报道,该导弹是在前苏联P-27(根据NATO分类,名为SS-N-6导弹)的基础上研发的,可以从舰艇或潜艇上发射,射程为2500到4000公里。该周刊表示,俄罗斯专家参与了朝鲜导弹的研发,并指出朝鲜可能会利用俄罗斯退役潜艇上的发射平台进行发射,这些潜艇是朝鲜在90年代后期作为金属废料买下的。

  《简氏防务周刊》还报道说,与朝鲜工程师合作的俄罗斯专家来自车里雅宾斯克的Makeyev设计局,而这里正是1960年代P-27导弹的诞生之地。

  然而Makeyev设计局却表示,上述信息是“对俄罗斯防御系统有计划的攻击”,并否认和朝鲜有任何关系。俄罗斯国防部长也表示:“我们知道谁真正卷入了朝鲜核计划的研发,事实上情况要严重得多,但关于俄罗斯参与其中的指控纯属一派胡言。”然而这位国防部长并没有指出是谁真正参与了朝鲜核计划的研发。

  根据美国政府的逻辑,很容易就可以将俄罗斯添加到“邪恶轴心国”名单上去。事实上,这已经不是美国第一次指责俄罗斯与“不可靠国家”合作了。在最近的伊拉克战争中,美国官员就曾指出,伊拉克军队配备了俄罗斯生产的全球定位系统,可以在美国导弹和飞机炸弹瞄准伊拉克目标时对其进行干扰。(天石/苗晨)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