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俄司法部门重新冻结尤科斯最大子公司股票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8月10日 10:37 新华网

  新华网莫斯科8月9日电(记者 宋世益)俄罗斯司法部新闻中心9日透露,资产清查局日前重新冻结了尤科斯石油公司最大的子公司尤干斯克石油天然气公司的股票。

  莫斯科仲裁法院曾于6日取消了资产清查部门关于冻结尤干斯克石油天然气公司股票的决定,裁定该决定违反了《执行程序法》的有关规定,属于非法决定。

  在法院宣布上述判决后,资产清查局立即执行了法院判决,但同时对法院裁决提起上诉。

  鉴于情况出现新的变化,尤科斯公司帐户上已经没有足够的资金偿还拖欠国家的债务,资产清查官重新作出决定,重新冻结尤科斯公司所属尤干斯克石油天然气公司的股票。理由是该公司股票不属于与生产活动有关的固定资产,根据《执行程序法》属于应首先追缴的资产。

  尤干斯克石油天然气公司是尤科斯公司下属最大的石油开采公司。该公司去年原油开采量达4970万吨,占尤科斯公司原油开采总量的62%。

  另据报道,莫斯科仲裁法院9日说,资产清查部门作出的关于冻结尤科斯另外一子公司托木斯克石油公司的决定是合法的。

  法院在9月2日还将审理尤科斯公司的另外一起类似上诉,即司法机关冻结其另外一子公司萨马拉石油天然气公司股票是否合法的问题。(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