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布什对伊朗采取强硬路线 要求它放弃核武计划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8月10日 10:36 新华网

  新华网8月10日消息 据美联社报道,美国总统布什9日在竞选讲话中强烈要求伊朗放弃它的核武计划,并且说,美国正在试图鼓励推翻德黑兰政府。

  布什说,“德国、法国和英国的外长作为一个小组代表自由世界开始传递一个信息,即伊朗必须依从自由世界的要求。”布什还说,“我的态度是,我们继续对那个政府保持压力,并且帮助其他国家对那个政府保持压力。”

  伊朗在上周要求德法英三国支持它获得先进核技术的要求,以换取它不发展核武器的保证,这些核技术包括军民两用的设备和技术。德法英三国没有对伊朗的要求作出反应,但它们要求德黑兰在9月13日以前采取行动,实现它为消除人们怀疑它发展核武器努力的保证。

  布什承认,在美国外交武库中,已经找不到对付伊朗的兵器了,美国能够用来对伊朗实行制裁的手段都已用上了,再也找不到别的制裁手段了,因此它依靠别的国家为它传递信息。

  布什又说,美国正在试图鼓励改变伊朗现政府,使用电台广播和敦促居住在美国的伊朗人“给他们喜欢的人传递信息”。

  他说,在邻近的伊拉克建立民主社会将“向伊朗人传递一个明确的信息,那就是,建立自由社会是可能的。”

  在过去3年中,美国一直指责伊朗正在发展核武器。布什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赖斯8日说,美国政府正在寻求新的国际合作,对伊朗的核计划采取行动。(米奇)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