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军重掌纳杰夫安全控制权美死亡人数逼近1000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8月10日 10:17 中国日报网站

  驻伊拉克联军8月9日发表声明说,美国海军陆战队从多国部队手中接回了伊拉克纳杰夫省和卡迪西亚省的安全控制权,主要是因为这两个省的安全状况非常差。同一天,伊拉克什叶派穆斯林反美派别领导人萨德尔号召其支持者把反对“占领纳杰夫”的战斗进行到底,直到 “流尽最后一滴血”。

  据美国全国广播公司报道,驻两省的多国部队是由波兰军队领导的。波兰军方发言人普拉祖克说,这个命令是驻伊拉克美军最高指挥官乔治·凯西下达的。他说,9日距多国部队接管两省控制权才“10天”。美军之所以做出以上决定,是因为当地的安全形势恶化了。

  另一个波兰军队发言人解释说:“我们的多国部队执行不了进攻行动。”9日,美军与萨德尔的私人武装“迈赫迪军”之间最新开始的战斗进入了第5天。

  联军声明说,按照新的安排,驻扎在这两个省的美军海军陆战队第11远征军将不再隶属于多国部队的中南部司令部,而是由驻伊美国海军陆战队直接指挥,主要负责这两个省的安全。另外,波兰为首的多国部队将继续负责其他3省的安全事务,包括巴比伦省、卡尔巴拉省和瓦西特省。

  萨德尔号召与美军血战到底

  萨德尔说,美军还在轰炸纳杰夫,他决不会进行谈判。他将和其私人武装“迈赫迪军”一起坚持与美军血战到底,决不会离开纳杰夫。他说:“我将留在纳杰夫直到流尽最后一滴血,我们要将伊拉克从占领者手中解放出来,实现伊拉克国家独立。”

  萨德尔说,他的支持者都是自愿加入反抗美军占领行列的,“我不会强迫任何人留在纳杰夫。如果有人想离开,他可以离开;如果想留下来继续战斗,那我表示欢迎”。

  8月5日以来,以驻伊美军为首的多国部队和萨德尔的支持者持续冲突,其中在纳杰夫和萨德尔城所造成的伤亡最大。来自驻伊美军方面的消息说,纳杰夫持续5天的冲突已经造成4名美军士兵和至少360名当地武装人员死亡。

  纳杰夫省长批准多国部队在该省执行行动

  多国部队的一名高官表示,9日,纳杰夫省长阿德南·祖鲁费已批准多国部队与伊拉克国民卫队一起,在该省圣地伊玛目阿里清真寺附近执行行动。这名高官说,萨德尔武装的行为违反了“武装对抗的规则”,因此多国部队把这个地区(伊玛目阿里清真寺)也视作“合法的军事目标”。

  祖鲁费省长的发言人也证实,省长批准美军为首的联军在这个清真寺周围展开行动。

  多国部队说,“迈赫迪军”主要躲在纳杰夫的一个公墓和伊玛目阿里清真寺。美军陆战队与伊拉克国民卫队包围了清真寺,并向公墓发动了大规模的行动。

  美军死亡人数逼近1000

  美军9日宣布,1名海军陆战队员8日在安巴尔省执行任务时死亡。美国全国广播公司报道说,至此,美军在伊拉克的死亡人数至少达到了927人。(王建芬)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