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吉洋里民连署反对台当局开发人工湖规划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8月10日 10:12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8 月10日消息 台当局规划在旗美地区开发占地7百公顷的人工湖(“高屏大湖”,也称“吉洋人工湖”),邻近的吉洋里民群起反对,9日以连署方式向镇公所陈情,表达反对开发“吉洋人工湖”计划。陈情书除提出开发人工湖将导致环境恶化、地下水污染,并冲击地方养殖及农牧业,要求当局重新评估,并立即处理遭盗采滥挖沙石的大峡谷。

  据台湾媒体报道,台当局5 年5 千亿元重大工程,规划在旗山、美浓境内开发有7百余
公顷的“高屏大湖”,吉洋里民反对人工湖开发案,9日连署向镇公所提出陈情,指出开放陆地采砂最大受害者为吉洋里,在合法掩护非法情形下,多年来形成许多大坑洞,而被称为美浓“大峡谷”,当局长期以来没有积极处理,大峡谷已成为废弃物天堂。

  陈情书指出,吉洋里多半从事养殖与农牧业,所有水源都取自地下水,居民饮用水也是来自地下水,地下水位只4公尺,人工湖开挖将造成地下水位下降污染地下水源,将让农民严重损失。

  陈情里民提出五项诉求,一、里民不要回馈金,坚决反对人工湖开发案,希望当局重新评估寻求替代方案;二、开发案至今只在旗山、里港办两场说明会,未尊重吉洋里民意,应在村里办说明会;三、台糖土地是全民共有资产,与旗山、美浓与里港发展息息相关,请当局重视吉洋里民参与相关规划的权利;四、人工湖面积七百公顷,深度十二公尺,不希望影响灌溉与民生用水;五、立即处理滥采形成的大峡谷,管制沙石车辆与非法开采对里民的生命威胁。(娟子)

  相关专题:


推荐】【 】【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