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当局态度转弯?“陆委会”又称鼓励阿妹大陆演唱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8月10日 10:02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8月10日消息“阿妹事件”岛内持续延烧,吕秀莲向张惠妹公开喊话,要其“选边站”,而“行政院长”游锡堃也公开质疑张惠妹接受中央电视台访问之事,台媒体更出现“游锡堃批阿妹向大陆求饶”等措辞强烈的报道。不过,9日,台“陆委会”主委吴钊燮接受节目专访时又转向,向昨日过生日的歌手张惠妹喊话,并称当局非常鼓励阿妹到大陆演唱,也希望两岸加强文教交流。

  吴钊燮9日接受节目访问时说,台湾与大陆的关系很复杂,但在文化艺术上的交流却越来越多。当局希望两岸朝向和平稳定发展,有更多的文教交流,张惠妹到大陆演唱代表在台湾发展下的艺术成果,当局鼓励阿妹去大陆表演。

  吴钊燮表示,岛内此时有“统独”争议,争议最终交集点就在“陆委会”,岛内有经济发展与“国家”安全的争议,令“陆委会”压力很大。但他强调,两岸文教交流是当前促进两岸了解最重要的时刻,现在所以必须努力做下去。

  吴称两岸要不只在文教、经济上交流,而且可以坐下来谈,所有的事情需要两岸互信、协商与发展。(潇凝)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