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我心目中的中华青春偶像”:杨利伟高票当选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8月10日 09:52 新华网

  新华网深圳8月10日电(记者齐湘辉、赖少芬)由首届中国青年文化周组委会主办的“我心目中的中华青春偶像”评选近日揭晓,杨利伟以最高票当选青少年心中最喜爱的青年人物。2003年10月15日,“神舟”五号上天,华夏儿女第一次听到了从太空传来的用汉语发出的问候,杨利伟一飞成名。

  “我心目中的中华青春偶像”评选组委会曾经以为,在价值取向多元化的今天,娱
乐明星会成为当代青年心目中的新偶像。结果,全球华人青年多达38万余份的投票总数证明,得票较高的“中华青春偶像”主要集中在科技、体育、新闻及实业领域。当代青年心目中的偶像标准重视精神胜过外表,评选出来的青春偶像更侧重其身上可贵的中华民族精神。

  据了解,“我心目中的中华青春偶像”有奖征文活动目前已经收到海内外寄来的1000多篇文章,多数作者表示,偶像素质比外在形象更重要,不能把偶像的定义狭隘到歌星、影视明星等,明星当然可以成为学生的偶像,但真正的偶像应当代表中国当代青年的优秀品质,能够成为青少年学习的榜样。

  评选结果,除了杨利伟第一位,其余4名票数靠前的分别为姚明、丁磊、吴小莉、邓亚萍。评选组委会认为,这5位深受广大青少年喜爱的偶像来自各个领域,类型各不相同,分别是术业有专攻的成功人士,反映了当代青少年价值取向的多元化,是时代的进步。(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