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萨德尔拒绝离开纳杰夫 伊拉克各地武装冲突持续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8月10日 09:51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8月10日电 伊拉克什叶派激进宗教领袖萨德尔的态度仍然强硬,他9日扬言,不会解除武装和离开纳杰夫,而且不会和美军进行停火谈判。一个来自萨德尔城的武装组织就发出警告,威胁会对政府建筑物进行袭击。

  据凤凰卫视综合报道,这个武装组织在萨德尔城,透过美联社发出录像片断,片段中蒙面武装份子读出声明,警告伊拉克临时政府和驻伊的外国军队,将会对巴格达进行更多
袭击,他们呼吁公务员在10号不要上班,因为所有政府建筑物,已成为火箭炮袭击目标。

  而在圣城纳杰夫,萨德尔公开表示,不会放下武器和离开纳杰夫,并会继续和美军作战,不会和美军进行停火谈判。萨德尔也表示,日前在纳杰夫发动暴力事件的武装份子是他的追随者,并指他们自愿为光荣而战。他也指责美军攻击什叶派的圣地。

  纳杰夫的暴力事件则持续,医院表示最近1次战斗造成3死19伤,其中两名死者是警员。同时,尽管要武装份子撤出纳杰夫的期限在上周六已过,但蒙面枪手仍然在什叶派圣地“伊曼阿里清真寺”附近巡逻。

  至于在巴士拉,一名英军士兵在和武装份子交火时丧生,暂时不知道死者身分和军阶,部分英军车辆也被损毁

  在巴士拉的政府机构门外,则有数百名支持萨德尔的民众举行示威,示威者对于临时政府下令萨德尔的军队撤出纳杰夫不满

  其它地方也分别发生暴力事件,在哈利迪耶,一个路边炸弹爆炸,造成4死4伤。

  美军一辆军车也在巴格达边界附近遇袭,但无人受伤。另外在加尔马和拉马迪,也发生火箭炮袭击事件。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