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毛里塔尼亚27名军人因企图发动政变被捕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8月10日 09:50 新华网

  新华社达喀尔8月9日电(记者周少平) 努瓦克肖特消息:毛里塔尼亚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官员证实,有27名毛里塔尼亚军人因企图发动政变9日上午在努瓦克肖特被捕。

  记者通过其它渠道得到的非官方消息说,这些军人原计划借9日的军方领导人会议动手,逮捕总参谋长、海军司令、工程兵司令等人,然后攻打总统府,夺取政权。政变企图是如何败露的目前尚不清楚。

  据透露,被捕的三名政变策划者分别是去年政变领导人哈纳纳的一个堂兄弟、一个月前被免职的某军区司令和一名军事法官。

  2003年6月8日,前装甲营长哈纳纳在努瓦克肖特发动军事政变,政变者于6月9日被忠于总统的部队击溃,哈纳纳等政变领导人逃到国外,120多名参与政变的军人目前仍在等待审判。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