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涉嫌谋杀等罪行 塔吉克斯坦毒品监控局局长被捕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8月10日 09:42 新华网

  新华网阿拉木图8月9日电(记者 陈俊锋)杜尚别消息:塔吉克斯坦总检察院9日发出正式命令,逮捕于本月6日已被警方拘留的塔总统下属毒品监控局局长加福拉·米尔佐耶夫中将。

  塔总检察长博博霍诺夫说,米尔佐耶夫是因涉嫌犯有私藏武器、滥用职权、谋杀警官、从事非法经营和逃税等罪行而被批准逮捕的。同时,塔总统拉赫莫诺夫已经于9日任命鲁
·纳扎罗夫为新任毒品监控局局长。

  博博霍诺夫说,警方在拘留米尔佐耶夫之前曾对其犯罪事实进行了数个月的跟踪调查,初步调查结果显示米尔佐耶夫犯有严重罪行。警方在他的住所和亲戚家中查获了大批枪支弹药。

  据悉,如果对米尔佐耶夫的各项指控成立,他将被判处25年监禁。塔吉克斯坦目前已经废除了死刑和终身监禁的刑罚,25年监禁是对罪犯的最严厉惩罚。

  米尔佐耶夫是2004年1月开始担任毒品监控局局长的,此前他是塔总统卫队队长和塔国家奥林匹克运动委员会主席。在1993年至1997年的塔吉克斯坦内战期间,米尔佐耶夫曾是现总统拉赫莫诺夫领导下的“人民阵线”武装的重要成员。(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