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英国媒体警告说朝鲜正在发展新型弹道导弹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8月10日 09:37 中国船舶信息中心

  [美国之音新闻2004年8月3日报道]据英国一家主流防务刊物说,朝鲜正在发展新型弹道导弹系统,将可能威胁美国国土的安全。该消息源自最新一期《简氏防务周刊》,该杂志编辑Ian Kemp说,俄罗斯专家在帮助朝鲜发展新型导弹中起到了关键作用。据调查,朝鲜正在发展的两种新型弹道导弹系统可能是从前苏联R-27潜射弹道导弹演变来的。R-27导弹是前苏联20世纪60年代发展的,装备在冷战后期时的俄罗斯核潜艇上。那段时期,前苏联也就是现俄罗斯技术人员帮助了朝鲜掌握了该型导弹技术。

  据《简氏防务周刊》说,陆基型的射程将达到4000千米,潜射或舰射型的射程达到2400千米。Ian Kemp还说,潜射型威胁最大。因为,它是朝鲜首次具有的潜射弹道导弹。而潜射武器的最大优势就在于它能胜于许多武器,而潜艇能够部署到足够远的距离,威胁美国的大部分国土。他还说,发展导弹是朝鲜制造核武器最不容易被抓住的理由。美国、南韩和日本情报机构将十分关注朝鲜的这些发展,最近几个月以来,三国对朝鲜的核发展曾发出警告。朝鲜下一步发展潜射弹道导弹何时能够部署还不清楚。但朝鲜从前苏联退役的潜艇中已获得相关技术,其潜艇是12年前通过日本的1名金属废物商人转手得到的。

  [刘小平]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