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整体供过于求 台岛医生面临失业风险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8月10日 09:31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8月10日消息台岛大学联考昨天放榜,医学系金榜题名的准大学新鲜人在欣喜当头,可能没想到医生的光环业已褪色。医界估计,医生和医院病床整体供过于求,不但医院可能会倒闭,医生还可能没出路,目前私立医院的医生月薪已经开始缩水。

  昨天在“国家卫生研究院”举办的健保总额预算论坛中,台湾医院协会总额预算执行长庄逸洲指出,台湾人每人每年拿健保卡就医次数达14.4次,居世界首位,先进国家(或
地区)平均多在4到7次之间。

  再者,台湾医疗支出占国民所得的5.9% ,远低于先进国家(地区)的7% 到9%,每万人口平均有60床急重症病床,比先进国家(地区)的40 床还多,一年有1,200 个医学生毕业,医生愈来愈多。

  庄逸洲预言,台湾人花这么少的钱做健保,又爱看病,医院一家家开,每张病床每年要180万元才能回收成本,但健保不可能放任医疗支出漫无节制成长,这样下去,不但医院可能会倒闭,医生也可能会因此导致失业。(娟子)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