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面向中国大陆生产线 NEC在台湾设立研发中心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8月10日 09:23 赛迪网

  NEC公司已在中国台湾地区成立了一个研发中心,在那里它将于当地合作伙伴一起设计并试生产将要在中国大陆生产的笔记本电脑和其它一些产品。

  该公司在一份声明中说它已在周五和当地政府达成了一项协议,同意将它的尖端生产和设计技术转移到它位于台湾的研发中心。

  NEC说它计划在今后3年内投资20亿新台币(1美元兑换34.106新台币)到它位于这里的研发中心来开发个人电脑和网络服务器等产品。

  NEC是继索尼之后日本第二大在台湾设立主要研发中心的技术巨头。西方的竞争对手如IBM也在此地设有研发中心。

  到2005年3月结束的本财政年度,NEC预计将从台湾的一些公司如量子计算机公司和大众电脑(First International Computer,FIC)采购价值30亿美元左右的产品,比去年同期提高了25%。这些台湾公司80%的装配工作是通过它们位于大陆的加工厂完成的,在那里劳动成本相对较低。

  NEC补充说,在今后3年时间里,它将把它每年的采购量至少再提高10%。

  NEC把它整个笔记本电脑生产中的一半左右承包给了台湾公司。该公司表示今后它将把台湾研发中心开发的新产品带来的全部订单交给当地合同制造商。

  该公司说它计划通过给它的面向全球市场的个人电脑增加NEC软件和网络系统来在它的这个研发中心开发高附加值的产品。 (云雀)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