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布什答华侨问重申“一中”未提及“台湾关系法”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8月10日 09:21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8月10日消息 美国总统布什星期一在一项公开的竞选造势活动中谈到台湾问题,重申一个中国政策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在发言中布什没有提及“台湾关系法”。

  据台媒报道,美国总统布什星期一前往维吉尼亚州一所社区大学发表竞选政见,并在演说结束后接受现场一名祖籍台湾的华侨提问,布什的回答中重申一个中国政策,敦促两岸和平解决台湾问题,布什的回答中没有提到“台湾关系法”。

  布什答复提问时表示:“美国的政策没有改变,基于美中三份公报奉行一个中国政策,两岸任何一方不应片面改变现状,我相信台湾问题可以和平解决,只是还需要一些时间,美国会继续和两岸努力实现这个目标。”

  从竞选语言中可以看出美中台关系的微妙变化。和4年前小布什竞选时的政见相比,布什今年不但没有提到“台湾关系法”,也没有像他在2001年初刚上任时,坚定说出不惜“一切代价”协防台湾的承诺。

  台媒称,布什的答话,和他刚上任时曾说出不惜“一切”协防台湾的承诺相比,今年的竞选政见似乎在台海政策上出现“软化”的迹象。而这是否代表对台湾的立场出现“软化”,8月底即将在纽约党代表大会中公布的共和党竞选政纲将是观察的指针。(潇凝)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