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行政院长”游锡堃首度表态愿续任“阁揆”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8月10日 08:40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8月10日消息 台“行政院长”游锡堃昨天上午被追问年底“立委”选举若泛绿过半是否要留任时,首度松口表示,依照常态的可能性比较高。他并表示明年2月必定依照体制总辞,至于留不留任,要看“政府”需要、“总统”的布局,只要有需要,他有责任和使命继续服务。

  据台湾媒体报道,台当局现任“阁揆”游锡堃、“总统府”秘书长苏贞昌、高雄市
长谢长廷,被视为明年“内阁”改组的三强鼎立,游的“阁揆”保卫战动作备受政坛关注。他昨日接受专访时表示,没有永远的政务官,只有永远的“国家”利益,政务官依体制及政策成败进退,他担任“院长”是“总统”任命,基于责任及使命感,没有任何预期或惊讶,未来不论总辞或离开,都是平常心。他说,现在谈留不留任还言之过早。对于外界预期若泛绿“立委”过半就可能由他续任,他说,依民主国家常态,这样的可能性高,但是也不尽然,因为政务官进退与民选首长不同,他的态度,是在任内一天就应该将工作做好。

  对于民调支持度高于陈水扁与吕秀莲,游锡堃说,他以平常心看待,民调有起有伏,包括当局及各媒体也常有民调,他自己知道民调大概落在哪个区间,他现在比较注重“政府”改革。(娟子)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