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韩国海军成功试射一枚SM-2中程舰对空导弹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8月09日 22:42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法国《航宇防务》2004年8月3日报道] 韩国一名海军高级官员8月2日称,韩国海军已经成功试射了一枚中程舰对空导弹。

  韩国海军公共事务部官员在记者招待会上表示,排水量达4200吨的韩国KDX-II新型驱逐舰发射了一枚SM-2型导弹,并成功击中了远在113千米外的无人驾驶飞机,当时这架翼展仅为4米的无人驾驶飞机正以每小时450哩(0.68马赫)的速度飞行。

  韩国海军是在夏威夷进行此次导弹试射的。当时,韩国正在参加7月29日~31日的"环太平洋"海军军事演习。参加此次军事演习的国家还有美国、英国、日本、澳大利亚、加拿大和智利。

  SM-2型导弹是韩国海军拥有的第一种中程反导导弹或防空导弹。它重达700千克,射程为148千米,比美国的"海麻雀"防空导弹的射程还要远15千米。韩国海军的一名上尉说:"此次SM-2型导弹的成功试射进一步加强了韩国的中程防空能力和远海军事行动能力。"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