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中国军方实行装备公开招标竞争采购 均价降15%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8月09日 14:01 中新社网站

  解放军装备采购工作积极适应中国特色军事变革的要求,大力推进装备采购制度改革,已有一批装备通过市场招标竞标方式进行采购,装备采购平均价格降幅达到15%左右,在提高装备质量的同时有力推动了武器装备现代化的跨越式发展。

  据人民日报消息,规范解放军武器装备采购工作的第一部基本法规《装备采购条例》颁布一年多来,总装备部在组织全军装备采购工作中,积极推行集中采购和公开招标、竞
争性谈判等采购方式,装备采购效益明显提高,实施竞争性采购的项目,平均价格降幅达到15%左右。

  文章举例说,军用计算机和网络设备进行集中采购,价格降低了28%;普通军用大客车以邀请招标方式实施采购,价格较过去定点采购明显降低;多种型号舰船装备实施竞争性谈判方式采购,节约采购经费数亿元。

  据了解,为加快装备采购人才培养步伐,提高装备采购工作质量和效益,全军努力健全适应新形势下装备采购工作需要的培训机制、学科知识和教材体系。目前,全军已成立了装备采购干部院校教学协作组,国防大学、装备指挥技术学院、军械工程学院、海军工程学院、空军工程大学、二炮工程学院等6所院校被初步确定为定点培训院校,逐步形成由定点院校、协作院校和其他培训机构共同组成的装备采购干部培训新格局。(冯春梅)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