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反恐专题 > 正文

英财政大臣和世行高官上了基地组织袭击黑名单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8月09日 13:18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据英国《卫报》报道,安全官员发现,在巴基斯坦落网的“基地”组织情报中枢人物的电脑中,英国财政大臣戈登·布朗的照片也在其中。不仅如此,在相关的文件夹中,安全官员还发现了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和世界银行重要成员的资料。

  巴基斯坦情报人员从基地组织情报中枢人员努尔·汗藏匿处缴获的3台手提电脑和51个电脑磁盘,是美国拉响橙色警报的重要情报来源。这一重大发现,再让美国情报官员振臂
欢呼的同时,意识到在9·11过后的今天,“基地”组织对世界安全的威胁依然十分严峻。

  美国《时代》周刊援引一位美国高级情报官员的话说,在这些磁盘中存有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和世界银行主要领导者的照片,每年都会参加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例会的英国财长布朗也在其中。

  一本介绍世界银行布局图的书于2003年被扫描到电脑中,恐怖分子分析称,严密的安全措施可能会让袭击行动变得“棘手”。

  一名联邦调查局(FBI)官员警告一名国会领袖说,他以及其他国会高官都可能成为“基地”的袭击目标,袭击可能发生在华盛顿,也可能在他们前往美国其他地区的时候发生。这个警告是在国土安全部长汤姆·里奇提高特定建筑的警戒级别前两天提出的。这些建筑包括,纽约的花旗银行、纽约证券交易所、华盛顿的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和世界银行、纽瓦克的宝德信金融集团(Prudential Financial)。(欧叶)

  相关专题:反恐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