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上海市年产电子垃圾将近十万吨 回收成最大难题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8月09日 11:37 解放军报

  据报道,到2005年,上海市将迎来电视机、电脑、手机等电子垃圾的报废新高峰,今后每年电子垃圾产量将超过10万吨。然而,到目前为止,本市尚无一家专业环保的电子废弃物综合处理厂。上世纪八九十年代,大量家电进入家庭,按家电使用寿命测算,申城明年将产生10万吨以上的电子废弃物,其中电视机约有25万台、电冰箱20万台、洗衣机20万台。目前约有三成的电子垃圾流向社会,所幸还有大约七成仍在政府机关、企事业和居民家中。但若再不及早为其打开合理通道,就有可能四处为患。专家表示,除被贩至二手市场外,彻底报
废的旧家电多被拆解后丢弃,剩余的酸液和残渣将对周围水体、土壤和空气造成严重污染。

  提起电子垃圾的回收利用现状,专家认为,去年9月1日起就已实施《上海市废旧物资回收行业经营资质认定管理暂行规定》,对合乎要求的企业可发放电子废弃物的回收经营资质。可是快一年了,还是没有一家企业能够揭榜。原因在于,一是条款的确有些苛刻,目前上海几乎没有企业有成熟的处理技术;二是国家相关法规及回收体系还未建立或健全,不少有志于从事专业回收的企业仍在观望。(本报编辑)

  相关专题:


推荐】【 】【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