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国际原子能机构已完成伊拉克战争之后首次对伊核查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8月09日 11:34 解放军报

  国际原子能机构的一位女发言人8月7日表示,联合国的一个核查小组已经完成了对伊拉克战争结束之后的首次核查,对伊境内所有公开使用的核材料进行了例行公事的年度盘点。

  国际原子能机构女发言人梅莉沙-弗莱明(MelissaFleming)在一份声明中说:所有的核材料,不管是天然的还是低浓缩铀的材料,从防止扩散的角度来说都不属于敏感材料范围之列,目前正被统一存放在巴格达以南的一个贮存地点。

  梅莉沙-弗莱明声称,上个月国际原子能机构人员伊战后首次赴伊核查与核武器核查并无关系,这只是2003年6月以来国际原子能机构对伊拉克例行核查的一部分,以保证所有公开的核材料未被用作其它未经申报的用途。

  国际原子能机构总干事巴拉迪(MohamedElBaradei)表示,本周的任务实际上不是为了搜查大规模杀伤性武器,而是为了得出一个伊拉克并不存在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最终报告,以便于国际社会能够解除对伊拉克的制裁。(本报辑)

  相关专题:


推荐】【 】【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