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军“未来作战系统”将装备“火力侦察兵”无人机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8月09日 11:04 解放军报

  诺·格公司已从美陆军未来作战系统(FCS)的主要系统综合商--波音公司和科学应用国际公司收到1份为期8年、总额1.15亿美元的合同,为FCS计划研制IV级无人空中系统,生产7架RQ-8B火力侦察兵无人机,完成系统试验和评估、开发长周期未来需求。诺·格公司电子系统部将负责综合FCS火力侦察兵无人机上的监视、侦察和目标截获系统,使之成为陆军旅级部队的战术情报、监视、侦察和瞄准系统,提供实时图像和数据的搜集、分发。

  RQ-8B火力侦察兵无人机与诺·格公司正在为美海军生产的RQ-8A无人机类似,但RQ-8B安装有新型4桨叶旋翼系统和改进的翼型桨叶。工程试验数据表明,4桨叶旋翼设计使火力侦察兵的有效载荷能力提高到3倍,达到600磅;在携带200磅有效载荷、110海里时速下的滞空间提高到2倍;在携带130磅额定有载荷时的续航时间超过8小时。此外,4桨叶旋翼系统还提高了火力侦察兵同时携带多种载荷的能力,增加了有效载荷容积,提高了系统支持能力。(本报编译)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