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巴基斯坦海军将接收美赠送的P-3猎户型长程反潜机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8月09日 11:04 解放军报

  巴基斯坦很快将会从美国接受P-3C猎户型长程反潜机以及一批备用零部件。这是美巴双方合作的另一个新阶段。

  自美国决定将巴基斯坦列为主要的非北约盟国之后,巴基斯坦决定向美军提供5个空军基地,并且赋予美国战斗机在紧急情况下在其境内任何地方降落的权力,以作为共同合作搜捕基地组织和塔利班残余势力的必要组成部分。巴美双方的军事合作与交流也得以逐渐恢
复,最近美国已经向巴基斯坦提供了一些军事装备,如直升飞机等。

  据悉,美国在今后一段时间里将考虑提供更多武器,以弥补巴基斯坦的安全缺口。目前,美国正在加紧审查巴基斯坦政府向其提供一份武器需求清单,并表示尽快加以兑现。

  这次美方答应转让的P-3C反潜机于1969年8月就进入美海军服役,单价约3600万美元。虽然服役30多年,但P-3C反潜机至今仍是反潜能力很强的固定翼反潜机。(本报辑)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