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空军战机将装备有“钻石背”弹翼的小直径炸弹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8月09日 11:04 解放军报

  美国波音公司同欧洲MBDA公司签订协议,邀请其参与美国价值数十亿美元的小直径炸弹项目,为该炸弹研制钻石背增程弹翼组件。为满足战机装弹空间的限制,钻石背采用独特的串式联动弹翼,投弹后弹翼展开。其机动性和滑翔性能经过联合直接攻击弹药投放试验得到验证,表明其投弹包线比基本型武器增大5倍以上,从而增加了炸弹射程,同时获得一次出航、多目标轰炸的能力。

  小直径炸弹是250磅级精确制导炸弹,可装备战斗机、轰炸机或无人机,能从距离目标74千米外发射,穿透1.22米以上厚度的钢筋混凝土。MBDA公司还将发展与钻石背弹翼相似的改进型,分别用于500、1000以及2000磅级的联合直接攻击弹药。小直径炸弹项目的系统发展和验证阶段到2006年9月完成,然后进入生产阶段。美空军计划在今后10年内投资25亿美元,购买24000枚采用钻石背弹翼的小直径炸弹,首批产品于2005年10月音交付。(本报编译)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