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台湾军力专题 > 正文

台湾军队坦克半数残废 美军二手货战斗力低下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8月09日 11:04 华夏经纬网

  据东方日报综合报导,台湾陆军拥有的主战坦克的战力大打折扣,台将领透露,台军装甲部队的坦克保养差,只有一半处于妥善状态,远非陆军公布的妥善率高达百分之九十五。军方内部指主要问题关键出在零件缺货,台军手上这些已服役几十年的老旧二手美军坦克,要维修,简直旷日废时。

  《联合报》昨报道,互联网聊天室有士兵爆料称,台军的M60A3、CM11、CM12主战坦克,最常见的问题是射控系统故障,维修旷日废时,还发生车队开出营房,沿途接连拋锚,到达目的地已没剩几辆。

  吹嘘妥善率达九成半

  有台陆军将领称,装备完好数量与全数的百分比,即所谓的妥善率,是衡量战斗力的重要指针之一,台陆军公开资料称台军坦克百分之八十五至九十五的高妥善率不真实,实际只一半处于妥善状态。

  零件缺货维修需时

  美军顾问也质疑台军坦克的高妥善率,称美军最优良装甲部队的坦克,妥善率才不过百分之八十九,台军的老旧、改装坦克,竟能维持超高妥善率,根本是天方夜谭。据估计,台陆军拥有一千六百五十部坦克。

  台湾陆军将领指“国防部长”李杰在“参谋总长”任内获悉坦克妥善率偏低的真实情况,已要求下面如实呈报。“国防部”、陆军总部、各装甲部队的高层都很清楚这种高妥善率的做法,只是不拆穿而已。

  台军方内部承认,这些美军二手货,虽经多年翻修,要达到理想的妥善率,本来就不太可能,况且关键在零件缺货的情况司空见惯。

  陆军总部响应称,为了确保各部门每日上报的武器管理信息真实,陆军每月都查证停用装备报告,每年一次实地检查。至目前为止,全军坦克、装甲车的妥善率都达到标准。

  另台传媒报道,台“国防部”已正式向美提出,为海军陆战队购买十二架MH-53E直升机,总值三百亿台币。这种直升机的最大飞行距离为二千零七十四公里,飞行半径为一千零三十七公里,解放军在上海和芜湖的苏霍伊战机基地,都在攻击范围内。拥有这种直升机,将使台湾海军陆战队具有打击与渗透大陆沿海军事设施的能力。

  相关专题:台湾军力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