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当局露底:“宪改”实则“修宪制宪”并举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8月09日 08:45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8月9日消息 据港媒报道,陈水扁5·20演说中强调“宪政”改造,目前有“修宪”与“制宪”的不同解读。“总统府”秘书长苏贞昌昨天在高雄县表示,“宪政”改造涵盖“修宪”与“制宪”,2008年台湾会有一部“合身合时”的“宪法”。

  苏贞昌昨天拜访民进党高雄县“立委”选举提名人颜文章、陈启昱时表示,陈水扁在5月20日演说称,现在的“宪法”不合时,不适合台湾。

  他指出,“宪政”改造有很多大问题要解决,如“总统”直选后“总统”与“行政院”的关系、“总统”选举是过半数或绝对多数、政体三权或五权分立、实施募兵或征兵制等都要决定。他表示,“宪法”不但要协调,最后还要表决。李登辉:2007年全力“制宪”

  据台湾媒体昨天报道,李登辉呼吁台联党“立委”选举的主轴应放在“公投制宪”上。他期许台联党今年起码拿下25席,等到2007年一举夺下50席,并预测2007年是有利台湾发展的时机。他强调,2007年的“立委”选举不仅有利台联党发展,可望拿下50席以上的“立委”席次,届时将有助推动“公投制宪”的时程。“2007年,台湾人在战略上,做任何事的机会也很多。”

  台联党人士说,2007年台联党若能拿下50席,届时泛绿阵营将超过四分之三的“修宪”门槛,将顺利推动“制宪公投”,以达到2008年“公投制宪”的目标。(潇凝)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