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山东省国防动员信息化建设实现质的突破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8月09日 07:30 解放军报

  本报济南8月8日电 孙东平、林琳报道:为建设军民兼容、平战结合的一体化信息保障平台,山东省军区和山东省通信公司于今年初着手实施的“国防动员指挥通信网”工程于日前竣工,标志着山东省国防动员信息化建设实现了质的突破。

  山东省通信公司在服务经济建设的同时,注重发挥自身优势开展科技拥军。为建设“国防动员指挥通信网”,军地领导针对地方经济发展和国防建设的新需求,决定探索一条
军民兼容、平战结合的信息化保障新路。军地双方借鉴世界发达国家信息化建设的先进经验,高起点设计和签订了“国防动员指挥通信网”联合建设方案。双方派出技术人员,对建设方案进行了上百次论证,并在滨州完成了试点任务。省通信公司利用网络投资1000多万元,新装智能网设备36套,修改了12.5万条程序,给予了全方位支持。山东省军区充分利用地方网络资源优势,使信息化建设有了长足发展,实现了传输光缆化、程控数字化、会议可视化、交换网络化、指挥自动化。

  国防动员指挥通信网的建成,既扩展了省军区系统军用有线电话网络的覆盖范围,使所有武装系统全部开通了军线电话,又为省委、省政府和省军区快速动员、组织民兵预备役部队参加抢险救灾、处置突发事件等提供了快速、可靠的网络保障。(中国国防报2004年08月09日第4版)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