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上海加速推进国防动员信息化 组织优秀软件评比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8月09日 07:30 解放军报

  本报讯丁宪庭、特约记者方宏向报道:7月28日,一场特殊的评比在上海警备区举行:参赛者将软件放入驱动器内,键入指令、点击鼠标,随即大屏幕上便出现了海上运力动员、国防交通保障等辅助决策方案。这是该市首次组织国防动员优秀软件评比的镜头。

  上海市高技术人才密集,信息产业发达,蕴藏着丰富的信息技术资源。近年来,上海市党政军领导始终把加强国防动员信息化建设作为国防动员工作的核心要素来抓,2001年
就制定和完善了《上海市国防动员指挥自动化建设三年规划》。针对上海信息产业发展的实际,他们把国防需求纳入地方信息产业和社会发展规划之中,做到同步建设,协调发展。他们坚持军民结合、平战结合的原则,始终注重在贯彻国防需求上求实效;以未来担负任务为牵引,在提高信息作战上求突破,整合社会资源,推动了国防信息动员的跨越式发展,为构建信息多元化、传递数字化、数据标准化、处理智能化、输出多样化的国防动员网络信息指挥和应用系统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在这次评比中获得三等奖的上海某战备码头视频监控系统,大胆采用了本市某通用化工技术研究所开发的网络系统和数字专利技术,具有较强的保密和抗干扰能力,在军地信息化建设中运用广泛、价值高,受到专家们的关注。

  参加这次评比共有13个软件,经过一天半的激烈角逐,市国动委经济动员办公室研发的《上海市国民经济动员决策服务系统》和市国动委人民防空办公室研发的《化学灾害事故应急处置辅助决策系统》、杨浦区国动委研发的《国防交通保障信息系统》分获一等奖。(中国国防报2004年08月09日第1版)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