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山南军分区组织多兵种分队高寒山地防御作战演练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8月09日 07:25 解放军报

  本报讯高勇君、何小平报道:西藏山南军分区近日成功组织了一次有装甲、防化、电子对抗、工程兵等多兵种分队参加的高寒山地防御作战演练。演练中,他们应用新技术和创新成果构建野战指挥网,开设指挥控制、情报集成、文电传输、信息处理等6个平台,进行了10多个紧贴实战的课题演练,摸索出一批新的战法训法成果。

  笔者在枪炮轰鸣、硝烟四起的演练现场目睹了演练的全过程。据通报:“敌”集中
优势兵力突破我防线,沿公路向我纵深地域发动猛烈进攻。分区接到上级命令后火速集结部队,快速布防。随即,“敌”高空侦察机对我实施侦察,我机动中的部队迅速组织反击,打击来犯之“敌”。突然,我指挥信息网遭“敌”强电子干扰,指挥联络中断,我信息作战中心按预定方案迅速采取措施,修复被毁网络,同时炮兵火力对“敌”干扰源实施压制性火力打击,并对“敌”实施反干扰。

  演练中,参演部队采取诸兵种分队协同作战方式,对“敌”实施多层次、立体化防御反击,先后演练了10多个战术课目,探索出一批新的战法成果,同时对平时的训练进行了一次近似实战条件下的全方位检验。据演练总指挥、山南军分区参谋长岳安德介绍,山地防御作战训练是一个全新课题,近年来,该分区着眼担负任务特点,采取边训练、边摸索、边总结、边实践的办法,组织部队开展了扎扎实实的训练,较好地解决了多兵种协同难、野外保障难、高寒山地快速机动难等问题,使防御作战能力得到进一步提高。(解放军报2004年08月09日第1版)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