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中国卫星导航技术将为危险品运输“保驾护航”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8月08日 22:27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北京8月8日电(记者孙自法)中国利用航天领域卫星导航定位技术研发的“危险品运输安全监控管理应用系统”,八日下午在北京通过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组织的科技成果鉴定。专家称,该系统推广应用后,将在安全性要求非常高的危险品运输方面发挥“保驾护航”作用。

  “危险品运输安全监控管理应用系统”由中法合资天泰雷兹科技(北京)有限公司联
合中国石化北京石油分公司、北京东方航卫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共同推出。研发单位介绍说,该系统可使政府主管部门和运输企业依托基于GPS/GIS/GSM技术的网络,对危险品运输车辆进行全面监控和管理,降低和避免违规事件、交通事故与恐怖事件的发生。同时能将车辆、驾驶员和货物的状态信息汇总为详细报表,为管理者分析和决策提供依据,以优化管理、排除安全隐患、提高车辆使用效率,切实保障危险品运输安全。

  专家们鉴定后得出的结论认为,利用卫星导航技术的“危险品运输安全监控管理应用系统”在安全性、稳定性、可靠性、大容量和高并发处理能力、数据安全等方面达到国际先进水平,显著提高了危险品运输的安全监控管理水平,具有明显的社会和经济效益。同时,其应用前景广阔,不仅适用于危险品运输安全监控管理,也可广泛应用于其他车辆运输行业中。

  据统计,中国目前共有危险品运输企业三万五千家,运输车辆八万多辆,从业人员十六万余人。近年来,危险品运输发生了多起事故。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官员称,随着中国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危险品道路运输日渐增多,对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和环境的威胁越来越大。他希望通过“危险品运输安全监控管理应用系统”成果鉴定,找到解决中国危险品运输安全监控管理的成熟方案,并在运输企业中推广应用该方案,以共同维护国家安全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