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国际原子能机构完成对伊拉克核原料库存清查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8月08日 16:49 新华网

  新华网巴格达8月7日电 国际原子能机构7日宣布,国际原子能机构核查人员7月份重返伊拉克,并对伊拉克存放已申报核原料的仓库进行了清点,没有发现有核原料丢失。

  国际原子能机构发言人梅利莎·弗莱明当天说,国际原子能机构核查人员在清查了存放在伊拉克首都巴格达以南图韦塔核设施仓库中存放的“数吨”天然或低浓缩铀后,于7日返回了维也纳。她说,核查人员在清查过程中没有发现那里存放的核原料被转移到其它地方
。弗莱明说,这次核查人员只是对伊拉克境内目前遗留的天然或低浓缩铀库存情况进行例行清查,与寻找大规模杀伤性武器无关。

  联合国武器核查人员去年3月在美英联军对伊拉克开战之前,中止了对伊拉克的武器核查并撤离了伊拉克。去年6月在伊拉克发生抢劫风潮后,美军担心图韦塔核设施仓库中的核原料遭到抢劫,便将该仓库中的1.8吨核原料空运出了伊拉克。这次核查的仅仅只是存放在那里的剩余核原料。

  国际原子能机构总干事巴拉迪说,此次国际原子能机构核查人员重返伊拉克是一个良好的开端。他说,联合国武器核查人员应当返回伊拉克完成安理会赋予的使命,以便为联合国取消对伊制裁打下基础。(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