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朝鲜首次公开韩美联合作战计划 包括暗杀金正日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8月08日 12:07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8月8日电 据韩国联合通讯社报道,朝鲜祖国和平统一委员会(简称朝鲜平统会)发言人通过谈话表示,“美国与韩国军方正在制定并逐步完善旨在入侵朝鲜人民民主共和国的联合作战计划(OPLAN)--5027-04作战计划。”而就在此前,由于韩国拒绝南方吊唁团参加金日成逝世10周年纪念活动及大规模允许朝鲜居民进入韩国等原因而引起朝鲜单方关闭了北南对话渠道,因此朝鲜平统会是在此时做出的表态引起了韩方的高度关注。

  朝鲜平统会发言称,“该作战计划的内容是指使用精确打击武器等最尖端军事装备对朝鲜发动先发制人的军事打击,并籍此速战速决,因此这是一个极阴险而有冒险的行动计划。”

  另据美国安保政策专门网站“www.globalsecurity.org”网站透露,5027-04作战计划活用了美军在伊拉克的作战战术。依据该作战计划,美军将使用精确打击技术对朝鲜特定的目标进行攻击,同时该作战计划还包括有针对性地构建导弹防御系统(MD)防范朝鲜的导弹攻击。

  朝鲜平统会还指出,“美军正在展开的驻韩美军的重新部署计划、驻韩美军龙山基地的搬迁计划等行动都是依照5027-04作战计划制定的,从历史角度来看,在美军反复对兵力进行重新部署的背后常存在着企图发动战争的阴谋。”

  朝鲜平统会还称,“在5027-04作战计划下,韩美军两国已进行了三阶段的攻防联合军事演习,美国也正在将韩国国内不同于陆海空三军而单独运作的海军陆战队及特战队捆绑在一起,这样美国可动员的入侵朝鲜作战的武装人数将高达15万人。”据悉,事实上,在今年2月,韩美两国曾在韩国庆尚南道的密阳地区进行了联合攻防军事演习。

  在该谈话节目中,朝鲜方面还警告指出,“一旦美国胆敢对当前形势作出错误的判断而最终在朝鲜半岛领土上引发战火,数十年来一直蕴藏在朝鲜人民心中的正义的抑制力将会全部得到释放,朝鲜人民及朝鲜人民军将彻底消灭侵略者及挑衅者,让这个世界上消除战争的根源。”

  朝鲜方面还透露称,在911事件后不久制定的5027-02计划中,曾包括美军制定的暗杀朝鲜国防委员长金正日的作战计划,而且依照美军的新保安条款,美国将可以不与韩国方面进行事前协商的情况而直接对朝鲜发动先发制人的军事打击。

  朝鲜方面还称,除了可以称为“战争角本”的中心作战计划--5027作战计划外,对此计划起到辅助作用的作战计划还有5026、5028、5029及5030等多个作战计划。(春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