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德国部长将首次参加纳米比种族屠杀纪念会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8月08日 12:04 新华网

  新华网柏林8月7日电 德国政府7日宣布,8月首位德国部长将前往纳米比亚参加为赫雷罗族种族屠杀事件举行的纪念仪式。赫雷罗族在100年前德国殖民纳米比亚时期曾遭到德国统治者大规模种族屠杀。

  德国经济合作与发展部长海德玛丽·维乔雷克-措伊尔将于8月14日代表德国政府参加纪念仪式。仪式将在纳米比亚的奥卡卡拉拉举行,这里曾是1904年德国殖民者与赫雷罗族
人作战的地方。

  德国曾于1884年到1904年对纳米比亚进行殖民统治。1904年,为了镇压当地赫雷罗族人的反殖民起义,德国驻纳米比亚(当时称德属西南非洲)当局颁布了对赫雷罗族人的灭绝令。此后,有大约4.5万到6.5万赫雷罗族人被屠杀。目前,赫雷罗族人有12万左右。今年1月,德国驻纳米比亚大使对赫雷罗族种族屠杀事件表达了深深的歉意。但纪念活动的组织者阿诺尔德·塔吉胡克说:“我们希望德国说:‘我们对不起’。”(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