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联合国要扩大在伊拉克作用 为各派停火进行斡旋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8月08日 11:18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联合国8月7日发表声明,表示愿意为平息伊拉克什叶派武装分子和驻伊联军长达4个月的紧张状态。实现双方停火而尽力。

  联合国的声明说,他们“准备为解决目前的危机中而尽力”。声明指出,联合国秘书长安南认为,武力是解决问题的最后手段,要求各方尽全力实现停火,找到和平解决问题的途径。

  目前只有很少一部分联合国人员驻扎在伊拉克,其中主要是技术专家,帮助伊拉克准备8月中旬的全国协商大会,此外,还有一个安全联络小组,与伊拉克很多政治派别保持联系。联合国人员在伊拉克的主要任务是帮助组织临时政府,并准备明年的全国选举,并没有斡旋美国领导的联军与伊武装分子实现停火的责任。

  声明说,安南“对伊拉克近几天爆发的大规模武装冲突表示担忧,特别是在圣城纳杰夫”。“他对死亡人数和受伤人数之高感到忧虑,特别是对平民的伤亡感到担心。”

  在过去3天里,驻伊美军宣称他们杀死了300名忠于什叶派反美宗教领袖萨德尔的武装分子,但萨德尔的助手说,仅有36人死亡。

  联合国新任驻伊拉克特使,巴基斯坦人阿什拉夫·杰汉吉尔·卡齐本月将率领一个小组抵达巴格达,重建联合国驻伊机构。在美国占领伊拉克后,联合国驻伊人员曾有600名,去年,在联合国驻伊办事处被炸后,所有人员都撤出了伊拉克。(孙晓慧)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