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驻阿美军建议在阿富汗援助人员带保镖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8月08日 11:14 新华网

  新华网喀布尔8月7日电 驻阿富汗美军发言人斯科特·尼尔森7日说,由于阿富汗10月份总统大选在即,非军事目标近期频遭袭击,建议驻在阿富汗的各类援助机构人员在深入阿富汗腹地履行职责时带上武装护卫人员。尼尔森当天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援助机构的工作人员需要重新考虑他们在阿富汗开展工作的方式。尼尔森说,一些非政府组织工作人员非常愿意说他们是中立的,让其带保镖很难,而且有些人会说这与他们的使命相抵触。然而,环境就是如此,非武装人员正在成为袭击的目标。近期,除了美国领导的多国部队和阿富汗军队
之外,援助机构、选举机构和平民也屡屡在阿富汗遭到袭击。无国界医生组织6月因此被迫撤出阿富汗。该组织批评说,以美国为首的多国军队模糊了人道主义工作与军事行动的界限,这将援助人员推到了枪炮前。

  尼尔森说,美军不可能保护援助人员免遭塔利班或其它武装组织的蓄意攻击,援助机构自身应该加强安全意识。(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