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北约正式启动对伊拉克部队的训练任务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8月08日 10:48 新华网

  新华网罗马8月7日电 北约7日在意大利南部城市那不勒斯发表声明说,北约那不勒斯指挥中心当日已派出首批4名军官作为北约军事培训团的先遣队前往伊拉克,开始执行帮助伊训练安全部队的任务。

  声明说,北约军事培训团首批成员共45人,由荷兰人卡雷尔·希尔德林克将军领导。最先到达伊拉克的这4名军官的主要任务是与当地政府进行商议,准备后勤事务并为整个执
行团的工作建立基础。其余军官将于下周到达伊拉克进行培训,并就训练任务实施细节进行评估。首批入伊的培训团将于9月15日向北约总部就培训一事进行汇报。

  声明还说,“通过培训伊拉克安全部队,北约将帮助伊拉克迎来不再需要国际部队的那一天”。

  据报道,美国坚持把北约军事培训的指挥权纳入驻伊联军指挥体系中,而法国则坚决反对。北约各国领导人在今年6月份的峰会上曾就帮助伊拉克训练军队达成一致,但没有就细节问题做出决定。为避免美法两国在指挥权上的争执,北约上周做出了派遣先遣队的决定。

  目前北约有16个成员国向伊拉克派了兵,但这些部队并不是以北约的名义部署的。北约目前在伊的角色仅限于为与美军合作的波兰部队提供后勤服务。(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