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湾前“陆委会”副主委陈明通:加强台日关系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8月08日 10:12 人民网

  人民网香港8月8日电 台湾消息:昨天,台湾前“陆委会”副主委陈明通说,随着战争形态的改变,台湾对美国的地缘战略地位逐渐下降,台湾必须设法“极大化”台美共同利益,并加强台日关系,以确保台岛利益。

  陈明通称,过去美国一直被迫走在“为台湾开战或放弃台湾”的钢索上,虽然确保美台市场,符合美国国家利益,但当成本高于利益时,美国的选择就可想而知。因此,台湾
必须极大化台美共同利益,才能赢得美方坚定支持。

  陈明通进一步声称,美日安保防卫指针的修订,使日本成为东亚岛链的核心,中日摩擦日益增加,台日关系则在进步中。台湾应该把握机会,从战略高度去发展台日关系。

  日本外交评论家加濑英明日前在一个研讨会中口出狂言:“台湾维持独立‘国家’形态持续繁荣下去,对日本而言比对美国还重要,保卫台湾就是保卫日本。两岸若发生冲突,势必连带威胁到日本的安全,因此日本和台湾近来也开始在军事上展开互助交流。”(刘韬)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