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国空军计划采购60架新型武装无人飞机(附图)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8月08日 10:04 国际在线

携载“地狱火”导弹的“捕食者”无人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GBU-12激光制导炸弹

  国际在线消息:美国空军正邀请国防工业界就其购买多达60架新型武装无人机的计划进行投标。这种武装无人机应具备在5万英尺上空飞行30小时的能力,并且能携带3000磅重的炸弹。防务承包商可以在8月25日的最后期限前向空军提交研制计划书。

  美国空军航空系统中心7月22日发表的一份公告称:“由于反恐战争和快速部署一种可维持的、经济上可以承受的实力的需要,我们制订了研制时间表。这一实力应能够对快速

  变化的世界形势作出有效的、灵活的反应。国防部在过去十年里已经在广泛使用一些大型无人机。这些活动使空军已获得了在情报、监视和侦察方面的一些能力。最近,空军还为这些无人机加装了武器发射装置以便更好地利用无人机的侦察/识别能力。

  这些新的实力将使无人飞行系统可以对战区提供持续的侦察监视能力,并可以在必要的时候对时间关键目标实施打击。”由于在这一领域已取得了一些成功,空军有意进一步研制新型武装无人机,这种武装无人机将能够飞行更远的距离,携带有效和灵活的弹药。(例如加载激光制导和全球定位弹药)。这种新型无人机应能够在35000英尺至50000英尺上空飞行,飞行时间达16小时至30小时,并可外挂至少3000镑的弹药。弹药至少应包括四枚500磅重的GBU-12激光制导炸弹或者四枚500镑重的联合直接攻击弹药。无人飞行器还应能携带合成孔径雷达、地面移动目标显示雷达、前视红外系统、昼夜电子光学装置、激光测距和指示系统。

  这种新型武装无人机还应能将情报和图像传送回地面中心,并在任何作战环境中提供导航、指挥和控制服务。它应能够在全球各地进行部署,具备在简易基地起降的能力。新型武装无人机应在07年财政年度结束前具备初始作战能力,每架无人机的费用为一千万美元。由两架无人机、一个地面站、一个发射和回收站和支援设备组成的整套系统的费用应为三千万美元。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