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诺·格公司为美海军EA-6B“徘徊者”交付部件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8月08日 09:52 船舶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美国诺斯罗普·格鲁曼公司2004年7月30日报道] 诺斯罗普·格鲁曼公司今天向美海军交付了第75套EA-6B"徘徊者"飞机中段机翼,比计划提前5个月。此次交付对美海军来讲是重要一步,美海军计划对这种高性能的航母载电子攻击机进行中段机翼更换,确保它们有效的支持国家全球反恐行动。

  EA-6B"徘徊者"的中段机翼是飞机的机翼组件,可进行二次折叠,这样,可使这种飞
机能在航空母舰上紧密的停放在一起。

  诺斯罗普·格鲁曼公司生产的EA-6B"徘徊者"飞机是美国惟一一种具备战术电子攻击能力的飞机。作为国家的资产,对它们的需求很高,留空时间量很长,从而会产生损耗。"徘徊者"将是海军"部队网"网络中心战体系结构中的关键的节点,直到EA-18G飞机在2009年普遍的取代它们。

  诺斯罗普·格鲁曼公司从1994年开始更换"徘徊者"中段机翼。迄今为止,共生产了75套中段机翼。服役中的119架"徘徊者"飞机中的114架计划进行中段机翼的更换。

  在EA-18G完全替代EA-6B之前,诺斯罗普·格鲁曼公司要对EA-6B"徘徊者"飞机进行改装,装备下一代电子攻击系统,即"增强能力Ⅲ"(ICAP Ⅲ)。

  ICAP Ⅲ系统目前正在进行小批量生产,也将是EA-18G的电子攻击系统的基本组成部分。它所提供电子武器,能够快速探测和改变频率。ICAP Ⅲ的地理定位能力使其成为美海军推动信息战能力的关键组成部分。首架进行ICAP Ⅲ改装的"徘徊者"飞机将在今年底交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