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日内瓦倡议》发起人呼吁巴以重返谈判桌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8月08日 09:44 新华网

  新华社耶路撒冷8月7日电(记者魏建华 高路)《日内瓦倡议》的两位发起人以色列前司法部长贝林和巴勒斯坦前新闻部长拉布7日呼吁巴以双方恢复合作并重返谈判桌。

  包括以色列反对党成员和巴勒斯坦前内阁部长等在内的75人当天在死海边的一家饭店举行会议,商讨通过民间的《日内瓦倡议》来重启巴以和平进程。

  贝林在会后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沙龙的单边行动计划不能解决巴以冲突,真正的解决办法应该是双方互相作为对话伙伴来共同寻找。他还说,即使实施了单边行动计划,巴以双方仍然会面临诸多问题,和平依旧不会成功。

  拉布称,这次会议通过了一项文件,呼吁中东问题有关四方联合国、美国、欧盟和俄罗斯派遣国际维和部队并采取必要的措施推进和平进程。

  巴以《日内瓦倡议》去年12月由贝林和拉布等巴以和平人士正式发起。根据这项倡议,以色列应归还自1967年中东战争以来被占领的巴勒斯坦领土,以巴双方将对耶路撒冷实行分治,巴勒斯坦方面将放弃难民回归权等。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